昨夜北风

共你再没破晓

奶狗变狼狗 5

“这么大人了,又不是小孩,亲来亲去的干嘛,当然不可以。”马龙干笑,眼神躲闪着往后缩了缩。

“为什么,因为我是男的吗?还是因为我是你弟弟?”张继科却一脸严肃,没有半分开玩笑的意味。

马龙脑内警铃大作,直接懵了八成。这不对,也不能对。

但比起张继科,他毕竟是成年人,剩下的两成也够他应付毛头小子。

“不行。”他故意板着脸。

“为什么?”毛头小子果然耷拉下眼皮。

“你都快成年了,不能再跟哥哥撒娇了,知道吗?”

“我没有撒娇,我是认真的。我喜…”

“别说了,不行就是不行。”

马龙依旧板着脸,可背后抓着沙发垫的手不由自主的紧了紧。

张继科不说话了,盯着他看,一副受伤的表情,看得人心里怪难受的。

半天才又挤出来几个字,“为什么不可以,你讨厌我了吗?”

别心软,马龙,这是原则问题,不能心软。

“不行就是不行。”他咬咬牙,站起来朝书房走,却又被从背后拽住手。

马龙转过头,张继科一双张扬的桃花眼都没了灵气,巴巴的看着他,像只被抛弃的小奶狗,手上的力气却大的吓人,像要捏碎马龙的骨头。

“回答我的问题,马龙,你讨厌我吗?”

马龙也有些上头了,但还是皱了皱眉头没吭声。

“你要是说你讨厌我,我立刻打消所有念头,做你最纯洁的弟弟。”

张继科死死的盯着他,像是要在他脸上盯出朵花儿来。

电影已经播到尾声,一串串英文名排列在屏幕上,但此刻谁也没有心思去关注,空气很安静,只有舒缓的片尾曲回荡在屋子里。

“我…”马龙咬牙,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我说到做到。”张继科依旧看着他。

马龙莫名其妙开始恼火起来,“张继科你有病就去治,我是你哥,你给我睁大眼睛看清楚。”

“我睁着呢,看的清清楚楚的,我没醉没疯,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么。”

“可马龙,你呢,你睁着吗?你先看清你自己,再来质问我。”

“不跟你扯了,”马龙实在受不了了,他出了一脑门汗,再这么僵持下去对他没好处。

“我们是兄弟,也只能是兄弟。”说完直接进了书房,没再分给张继科一个眼神。

张继科捏着拳头紧了又紧,心里又窝火又苦涩。

从小到大,马龙这样的表情他还是第一次见,仿佛他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这也是第一次,他对马龙的撒娇没有起作用。张继科心里生出一股巨大的挫败感。

马龙不是傻子,他更不是,两个人那点心思互相都门清,所以张继科才更不理解马龙逃避自己的行为。

可年轻毕竟是年轻,没消沉了两小时,毛头小子又开始制定作战计划,无非是软磨硬泡,最后逼上梁山。

他张继科可不像马龙那么乖。

马龙有个大学朋友,名叫许昕,两个人从大一就是室友,关系一直不错,马龙毕业了直接做老师,许昕却不是个能稳下来的人,毕业之后没听家里的安排,自己东凑西凑搞了个小酒吧,后来生意居然还不错。这也是马龙从心底佩服他的原因,他敢想,更敢做。这是他自己没有的勇气。

许昕在他对面捏着易拉罐,哎哟了两声,“师哥你可算了吧,我最佩服的就是你了。”

马龙醉得说不利索话,靠着吧台笑,“我有什么好佩服的,俗人一个。”

“你再这么说我可生气了,”许昕挑了挑眉,“不许质疑我眼光。”

“那你说,你佩服我什么?”

“你有我没有…不,也不是我,是大部分人都没有的东西。”

马龙笑了笑,“我看你能编出什么词来。”

“龙哥,你知道你身上有一种特别让人想靠近的气质吗?说俗点,就是纯。你太纯了,但是咱俩见过的世面还少吗?你比我更多吧?还记得以前大学那会儿,你脾气太好,被人欺负了也不当回事,有一次辅导员故意把你论文按下来不让你过,你每天八个小时泡图书馆里把论文做的天衣无缝,后来论文才终于过了。你什么事不知道啊,但你一点都没变,说实话你的经历让我有时候觉得你真的太惨了,可你从来没抱怨过什么。那句话叫什么来着,对对,世界以痛吻你,你却报之以歌。”

马龙愣了半天,酒醒了一些,低头笑了笑,“日子嘛,还不就随便过。我哪儿有你说的那么好。”

“马龙,”许昕目光灼灼的看着他,“你老是这样,别把什么担子都往自己身上压,你不是姚明,也不是钢铁侠,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你那点成熟稳重可依赖性的。”

马龙没吭声,许昕就接着说,“我不觉得你来我这儿是单纯喝酒,发生了什么事我也不问你,你只要记得别总把事情想太复杂,你就做好力所能及的,剩下的,管它去死。”

“哈哈哈哈,”马龙没忍住大笑了起来,一巴掌拍在许昕的肩膀上,“说得好,管它去死!”

“管它去死啊,今朝有酒今朝醉。来人民教师,走一个!”

晚上马龙在外面溜达了会儿散了散酒味才进门,屋子里很黑,张继科应该是睡了,马龙松了口气。手放在开关上正要开灯,张继科的声音却猝然响起。

“和谁喝酒了?”

马龙吓得一哆嗦,直接把灯按亮了,这才看到张继科躺在沙发上,胳膊搁在眼睛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同学,你不认识。怎么不进去睡。”

张继科把手挪开,静静的看着他,像是在忍耐什么。

“我以为你不想理我了。”

马龙叹了口气,慢悠悠走过去,“怎么会,我不是告诉过你吗,你是我弟弟,我永远不会不理你的。”

“那你过来点我告诉你个事。”

马龙狐疑的看了他半秒,才又走近两步。

“什么事?”

张继科抓准时机,猛地窜起来在人脸上亲了一口,侧头在他耳边轻轻的说了句什么。

马龙的脸瞬间变得通红,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他。

“你疯了吧,张继科!”

“对啊,估计快了,等真疯了我就天天在大马路上喊我爱马龙,马龙爱我,你觉得怎么样?”

“你够了,咱俩不可能。”马龙瞪他。

“我今年可是要高考的,这件事肯定会影响我的情绪,你想好了再说。”

得,还会威胁人了。

张继科歪着嘴笑的没心没肺的,马龙差点一脚踹上去,忍了半天想打人的冲动。

还是无奈的叹了一大口气,“等你十八岁再说行吗。”

张继科瞬间喜笑颜开,“行行行,只要你愿意跟我说,什么时候都行!”

评论(23)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昨夜北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