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北风

共你再没破晓

【叶蓝】狐妖蓝河的育儿日常<中>

*磨磨蹭蹭才写了这章,写到后面有点卡,感觉自己的思路都已喂了二哈_(:з」∠)_


*最重要的是:ooc!


*这章大概有那么一点点(?)的虐,已经快转变为狐妖蓝河的恋爱日常了_(:з」∠)_大家看看笑笑就好!完全!完全!完全没有专业性!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抓梗!


*结局是HE,遁!(*´艸`*)


正文:


狐妖蓝河的育儿日常【中】


08.


在叶修劫期的前一天,蓝河找到了笔言飞。


“蓝河,你确定要这样做?作为你的朋友我真的不建议,有可能你的性命也会丢掉的啊!”笔言飞看起来有些激动。


蓝河却只是心平气和的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嗯,我确定。”


笔言飞似乎有些无奈,“你再考虑考虑…”


“我没有时间了。”


“那好吧。”笔言飞起身招呼了蓝河一下,“你跟我来。”


“嗯?”喻文州的嗓子里蹦出一个单音。


“有一只狐妖…想替一个除妖师渡劫…”


喻文州愣了一下笑了出来,“一只妖替除妖师渡劫?当真有趣。”


蓝河走上前去,“喻大师,请您帮帮我,求您了。”


喻文州闻言只是咋舌,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一根蜡烛。


“这是引劫烛。在他渡劫的时候用你的狐火点燃,方能引劫上身,但你的修为虽然不低,但也不算高,只能替他承受一半的天雷。而且,”喻文州把引劫烛递给他,眯起的眼睛看不清情绪,“很有可能丧命。”


蓝河接过蜡烛,跪谢了就打算离开。


笔言飞拦住了他向他示意并用下巴指了指喻文州的方向。


蓝河一愣,身后传来喻文州的,“冒昧问一句,兄台要救的,是叶修吧。”


“呃…”


“我知道了。小兄弟,在下只能祝你一路平安了。”


蓝河又局促了半晌,才开口,“喻大师,这件事,还请您别告诉他。”


喻文州也没再多言,只是笑笑表示明白。


“喻谋可不可以多嘴问个问题?”


“大师请讲。”


“你这么做,值得吗?对方可是除妖师。”喻文州的眼睛散发着幽幽的微光。


蓝河一声轻笑,走了两步到门口扶着门回头,“没想到大师也会问这样的问题,说实话,我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于你们当然是不值得的,于我来说,嗯…或者没有值不值这回事,不论怎样,不论他是除妖师还是普通人,我都是会救他的。不论如何,我是想让他活下去的,至于理由,我也说不清啊。”


09.


蓝河一回家就看到叶修懒洋洋地翘着腿坐在门外的摇椅上半睡半醒的发呆。


见他回来才勉强抬起眼睛打招呼。


院里的桂花正开的旺盛,有几瓣浅黄色的飘在叶修的肩膀上,头发上,还有骨节分明的双手上,傍晚的余晖映在叶修的双眼里,渗出点点滴滴的暖色。


晚风吹动着树叶,发出“嗖嗖”的声响,吹的叶修一头乌黑的长发也微微拂动。


那人就坐在那里,桂花树下,木屋檐下,略微向他抬手,他叫他的名字。


“蓝河。”


蓝河现在不远处,默默的把这一幕记在心里,很深很深的地方。


10.


终于到了这一天,蓝河一大早起来就发现叶修不见了踪影,急切的找了半天才发现这货在后山欺负小妖呢。


蓝河哭笑不得,随手摘了个苹果扔给他,“叶大仙,请问你几岁?”


叶修心有灵犀的接住苹果啃了一口才含含糊糊道,“老喽,都780岁喽,小妖们都不怕哥了。”


蓝河又是嗤笑一声,“你老,那我呢?我都1800多岁啦!”


叶修站起身,一身正经的道袍硬是被他穿的跟个地痞流氓似的,蓝河只好无奈的伸手给他整理。


没想到叶修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怎么?”蓝河一脸疑惑。


“蓝河,”叶修低头看着他,瞳孔漆黑如墨,“我要是能活下来,就告诉你一个秘密。”


蓝河愣了愣,灿烂的笑了。


“好啊,我等你。”


多少年后,叶修仍然记得,说这句话的时候,蓝河的笑容灿烂就如星辰一般,醉了夜晚,也醉了叶修。


叶修能成功渡过天劫,这是他没想到的,天雷劈下来的时候,叶修感觉自己整个人就要被撕裂,努力运功调息却还是抵不过那种穿心的痛。


但是片刻后,叶修隐隐约约意识到有人在协助他,这种感觉首先是从身体上的疼痛减轻开始的,接下来叶修就顺利多了,渡完天劫,叶修就兴奋的想告诉蓝河,找了半天发现蓝河不在,叶修心里就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一转头看见旁边的草丛有动静,他轻轻扒过去看,然后一只白色的东西“唰”的从他眼前窜了出去,那种速度,连叶修都惊了一下。


正纳闷呢叶修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脸色猛地就变了,不顾一切的追了上去,但是由于刚渡完劫,他的身体是十分虚弱的,法力也使不出多少。


但他还是没有回头,拼了命的追,好像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一样,直到失去意识栽进草丛里。


11.


蓝河是在一个不知名的山洞醒来的,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到处都很痛,只记得自己叫蓝河,刚刚修炼成妖,不知为何却伤成这样,并且好像失去了一些记忆。


于是蓝河坐起来审视自己满身的伤,有些郁闷。


先找了些草药叼在嘴里,然后才回洞里给自己敷上。


他猜想自己可能是被除妖师所伤,毕竟是一只修为过千年的狐妖。


于是蓝河就住在了这个山洞里修炼,一是先给自己疗伤恢复修为,二来此地也清静,蓝河没事就爱打盹。


大概又过了几百年,蓝河终于恢复了修为,同时也认识了不少的朋友,比如松鼠系舟,狸猫夜寒…


每天听他们在耳边讨论山下的事也挺有意思。


这不,又讨论上哪个除妖师最厉害了。


“我觉得微草城的王杰希最厉害,人称魔术师,听说黄少有一次被他打的都掉了条尾巴呢!”系舟一边吃栗子,一边嘟囔。


夜寒反驳,“不对,轮回城的周泽楷才厉害,上次我和好几个妖去轮回找点食物,结果一刻钟不到我们全被打回原形了!”


“才不是!我觉得蜀山脚下兴欣城的那个叶修才厉害!前两天比武大会我溜进去了,一挑三当了擂主呢!”


蓝河本来专心的舔毛,听到这儿愣了一下,系舟发现了他的不自然,开口问:“蓝河,你怎么了?你认识叶修啊?”


蓝河呆滞了一会,摇了摇狐狸脑袋,“没印象,名字有点儿耳熟。”


夜寒嘻嘻笑着趴在蓝河身上,“老蓝得了吧你,叶修可是除妖仙,你怎么可能认识,人家连咱们这种小妖都不稀得除呢~”


蓝河不爽的把夜寒从身上甩下来,


“烦死了你,我要睡觉了,走开。”


12.


叶修是被苏沐橙给救了,那天刚好苏沐橙下山去找他玩,没想到在路上看见他倒在灌木丛里。


于是苏沐橙赶紧把他背回蜀山救治。


叶修刚醒了的第一年,要么整天都在发呆,要么拿着不知道从哪儿顺来的烟管抽烟,话也不说,苏沐橙他们担心的很,结果没想到第二年叶修就自己恢复正常了,还像平时那般跟他们调笑,只是还是喜欢一个人有事没事就摩挲着腰间玉佩走神。


苏沐橙他们也大概猜出缘由了,只能安慰叶修一两句“妖亡不可复生”“不要辜负蓝河的一片好心啊”“路总是要走下去的”什么的,叶修也不搭理,久而久之他们也随他去了,觉得时间到了,伤口自然会痊愈。


一眨眼就过了400年,叶修早已成仙,这年蜀山冯长老派他去蓝雨山边界除妖。


叶修嘴里叼着不知从哪儿摘的狗尾巴草,“啧啧啧,我就说吧,蜀山离了哥就是不行。”


张佳乐看不惯,“不就是去蓝雨边界转一圈吗,看把你嘚瑟的!”


叶修摆了摆手,“乐乐啊,这你就不懂了,最近地狱里窜出来几只恶妖,老冯这是信任我,谁叫哥年年都是擂主呢~”


说罢又假装无奈道,“唉,其实我也不想赢,谁知道你们这么弱呢…”


张佳乐气的降魔光都散出来了,林敬言见状赶快拦住他,“乐乐冷静冷静,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叶修你给我等着!”


叶修只是欠扁的笑着,飞远了。


13.


这几天系舟他们都在讨论城里的事,说什么城里的食物都非常美味奇特,蓝河听的心也痒痒的,无奈系舟他们死活不带他去,他只好想了个主意,偷偷溜了出来。


刚化成人形的他对一切还是挺好奇,一路上走走停停净看风景了,所以走了一个多月还没走出森林。


路上认识了还没修炼成人形的小仓鼠小啾,当时蓝河遇见它,它已经饿到缩成一团了,蓝河看的心急,灵机一动把自己的花生米分给了它,小啾才活了下来,至于为什么叫小啾,是因为它的叫声是“啾啾”的,蓝河才给他起了这个名字。


终于走到森林末端了,身上的干粮也快吃完了,蓝河伸了个懒腰,打算找点水解解渴,结果发现一边的树丛里有动静,蓝河蹑手蹑脚的走过去,看到一个穿着道袍的人躺在地上,眯着眼睛在哼唱着什么。


蓝河的脑袋里飞快地闪过一幅画面,木屋檐下,桂花树下,一头乌黑长发的男子,坐在摇椅上,冲他招手,“蓝河。”


于是蓝河竟脱口而出:“叶修”。


那人耳朵一动,飞快地睁开眼睛,看见他的时候整个人都呆住了,蓝河也愣了,两个人对视了好久,像是一个世纪那般长,蓝河看见那人站了起来,嘴唇竟在颤抖,一步步的走向他,蓝河条件反射就想跑,一转头那人竟站在了他的跟前。


蓝河吓了一跳,没想到却被他伸手一揽,紧紧拥在怀里,像用了一生的力气。


耳边不断传来那人的声音。


“蓝河。”


“蓝河。”


“蓝河。”


……


小啾也吓到了,在他耳边啾个不停,蓝河正纳闷他怎么知道他的名字,那人的下一句话就让他动弹不得了。


“我等了你好久,好久。”


眼泪莫名其妙的,就掉出来了。


沉默了一会儿蓝河才终于问了出来,“兄台,我们以前认识吗?”


那人的身体一僵,缓缓松开了他,“你说什么?”


蓝河只好艰难的重复了一下,“兄台,我们以前…”


“认识吗?”


14.


蓝河一边打水一边抱怨,“可恶的叶修,整天就知道使唤我,把我当保姆啊!”


“哟,小蓝,说我什么坏话呢?”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把蓝河吓得不轻。


声音这么小都能听见?!不愧是神仙啊…


叶修说让蓝河跟他走的时候,蓝河心里相当莫名其妙,结果这人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一样,悠悠然一笑,告诉蓝河他是个除妖师,如果蓝河不跟他走的话,他不保证会发生什么,而且他还引诱蓝河,只要跟他走,就带他下山。


怪不得他觉得叶修这个名字这么耳熟呢,原来他就是夜寒口中兴欣的除妖仙啊!


蓝河虽然十分不情愿,也只能咬碎一口狐狸牙跟着这货走了。


他想不通叶修让他跟着的原因,或许是蜀山太寂寞,没有朋友?又或者他气质非凡清新脱俗是修仙的好材料?再或者就是想找个保姆而已??


想到这里蓝河气的耳朵都冒出来了。


臭叶修!烂叶修!


小啾似乎也被蓝河的情绪感染到,在蓝河手边窜来窜去的“啾啾”叫个不停。


叶修看着不远处河边的小狐狸一会儿嘴里嘀咕着什么,一会儿又揪着河边的野草泄愤,毛绒绒的耳朵在脑袋上晃来晃去,看的叶修心痒痒的,目光不自觉的变得深沉眷恋起来。


蓝河感受到从树上传来的灼热的注意力,又开始陷入深深的思考。


自己上辈子是不是欠他钱呢?要不然他为什么总是这么凶狠的看着他啊?


唉,他真是肠子都悔青了,早知 道去城里的路上会遇到叶修这么讨厌的除妖师,他打死也不会离开他的小山洞的 !


“唉。”蓝河揉着小啾的毛,有些忧心的叹气。

—TBC—


评论(1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昨夜北风 | Powered by LOFTER